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新闻

南方医科大学混合式教学改革之“爱课教学支持平台”

发表于: 2018-12-05 18:03 点击:

我校混合教学改革于2015年启动,为混合教学提供在线教学支撑的爱课教学支持平台也于2015年5月正式上线运行。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在全校老师的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支撑了学校混合式教学改革。目前已应用于学校混合教学中的在线课程有107门(各课程的各类资源、作业及测验的详细数据见附件1。在建课程200多门),其中课程最活跃既学生活动数最多的是《机能实验学》(自在线开课以来前二十位最为活跃的课程见图1)。平台现有注册用户20051人,基本覆盖全校本科生,包含部分研究生。

1   最活跃课程前二十位(统计时间为开课至20181121)


爱课教学支持平台经过三年多的运行,各类访问数据稳步增长,其中最近一年的访问量为15万多人次,浏览量达到312万多次,最近一年开课期间月均访问量超1.5万人次,具体数据如下图2、图3。

2 2017122日至20171121日按月趋势分析图

3 20171122日至20181121日按月趋势分析图


另外,爱课教学支持平台还汇集了学校各类优秀资源,其中包括有《精品资源课程》部分课程、《各类教学培训、活动、竞赛视频资料》(如:各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视频资料、公开课视频资料、各类会议及学术讲座视频材料等等)、《混合教学改革与教学沙龙》《学校历史视频资料》等,如下图4。

4 各类优秀资源汇集

南方医科大学爱课教学支持平台(http://aike.smu.edu.cn:808/moodle/)是基于国际顶级开源学习管理平台Moodle搭建的,其主要功能包括课程管理、资源管理、作业设置、互动评价、讨论学习、测验管理和各类其他资源管理等。旨在为学校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开放、共享、协作的网络教学环境,促进教学资源的建设与整合,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拓展教和学的时间和空间,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的深度,为教师教学减负增效。


 附件1 混合教学立项课程-教学开展情况.xlsx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