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学校2023届本专科学生毕业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 2023-05-23 18:10 点击:

各有关部门:

根据学校年度教学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2023届本专科学生毕业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35月下旬至7月上旬。

二、主要工作

(一)学生返校

本、专科校外学习的毕业生按学校通知要求,在学院组织下分批次返校,总务处负责协调学生住宿。

(二)考试、考核工作

1.毕业班学生春季学期课程考试安排在5月下旬进行,课程补考由开课单位负责。毕业班学生的课程成绩要求在62日前录入教务系统.

2.毕业考试/论文答辩。临床医学相关专业的毕业考试、实践技能考核由学校统一组织(已发通知);其余专业的毕业考试或毕业论文答辩(设计)由学生所在学院组织实施,报教务处备案。外国语学院负责组织本科生学位英语考试。图书馆负责毕业论文(设计)的相似性检测。

(三)毕业资格审查及学位评定工作

各学院负责本专科学生毕业资格初审,同时在教务系统中完成相关操作,教务处组织复审;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学位评定初审,初审结果经教务处汇总后,报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

(四)毕业教育

1.毕业生座谈会。各学院要充分了解和掌握广大毕业生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择业就业以及对学校工作的建议。让母校的叮嘱,点缀毕业生的青春记忆;让毕业生的箴言,成为南医大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不竭动力。

2.诚信还贷主题教育。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贷款管理工作和毕业生的诚信与感恩意识教育,学校将举办“感恩助学,诚信还贷”线上专题教育活动。

3.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为进一步传承南医精神,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增强毕业生爱校荣校的母校归属感,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将开辟“优秀毕业生分享”专栏,分享优秀毕业生的成长、成才经历。立足专业建设,各学院做好相关宣传报道。

(五)毕业相关其它活动

1.毕业生评优评奖。学生处负责“杨帆女子奖学金”、“陈伟洪奖学金”、“郭泽伟科技创新奖学金”等奖学金的评比;教务处负责“成绩优异毕业生”评比。

2.毕业专题视频等文创产品。为展示我校毕业生风采,拍摄毕业视频,用镜头记录青春的美好时光。纪录片、视频等文创产品由校团委统筹策划,各学院提供素材。

3.畅通与毕业生联系的渠道。校友会和各学院要建立与毕业生联系的渠道,为毕业生的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典礼现场安排主席台成员、2023届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及有关人员参加。典礼上对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表彰,全程线上直播。

(七)就业工作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毕业工作相关要求,做好就业工作;就业指导中心负责毕业生就业去向收集、就业数据上报、就业率统计及档案邮寄、就业质量调研分析等工作。

(八)学籍档案整理及数据上报

各学院应按相关文件要求,高质量做好学生档案的完整性、规范化建设与维护工作,并在毕业生离校后整理、装订、上报毕业生学籍档案;教务处负责整理毕业生学历、学位数据并完成电子数据注册。

(九)党团关系转接工作

毕业生离校前,各学院要认真落实毕业生党、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缴清离校前党、团费后转出党、团员组织关系。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做好服务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努力为学生的毕业、离校、就业做好服务,让学生顺利离校、平安离校,严格按照毕业工作日程及分工安排抓好落实,杜绝影响学生顺利毕业的事件发生

(二)严格考核,确保质量

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做好毕业考核的命题、监考工作,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标准组织好毕业设计(论文)的评审和答辩。加强考风考纪教育,保证良好的考场秩序。

(三)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在毕业工作期间,各单位要恪尽职守,提前做好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预案;各学院辅导员要坚守岗位,切实加强对毕业学生的管控,协助学生办理好离校手续,确保安全、稳定。

附件:

    1.2023届本专科生毕业人数一览表

    2.2023届本专科毕业工作分工安排

                    教务处

                    2023年5月23日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