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自主录制课堂教学过程的通知

发表于: 2021-04-21 11:57 点击:

教学单位

为方便教师沉淀教学资源,学校顺德校区多媒体教室本部拟马上完成部署长江雨课堂”专业版

一、可以自行开展的工作

1.开展课堂教学直播。便于课堂内外学生同步学习。

2.课堂教学“屏幕+声音”录制。将PPT屏显内容和麦克语音同步录制下来,方便老师后期编辑保存或上传到学校爱课教学平台。

3.课堂互动。雨课堂提供上课签到、“不懂反馈”、限时推题、弹幕、投稿等互动方式帮助教师及时了解学情,并进一步调整教学安排。

4.学生回顾学习。通过雨课堂的授课过程,学生的微信端直接“记录”了一门在线课程(视频、PPT、习题等资源),学生可以随时打开复习整门课、一节课,甚至可以准确定位到一页PPT和对应的语音,一道具体的习题。

5.平时成绩处理更加方便、快捷,节省教师工作量。

6.随时随处开展在线教学。教师只需要有一台电脑,配合PowerPoint软件,即可在任意地点,按照既定教学计划和传统教学习惯开展教学,将可以实现课前资料,课上直播,习题、弹幕互动,小组讨论,课下作业考试等教学内容传播出去。学生只要有微信,无论在哪里都能接收到完整的视频、语音、PPT和习题通知提醒,快捷参与师生互动和教学环节。

上述工作,均由教师自行开展。

二、使用须知

登录方式

1.微信扫码关注长江雨课堂”服务号或直接访问网页https://changjiang.yuketang.cn/


2.点击公众号底部【更多】-【身份绑定】,选择“南方医科大学”进入绑定页面;输入账号为工号,密码为工号后六位(不足六位的输入工号)完成绑定;
        3.相关课程数据及选课数据会自动同步,师生可在身份绑定后登录【我的】—【课程】进行查看,可直接应用“长江雨课堂”进行教学互动。
注意事项

学生还未绑定,学生前期的学习数据将无法同步至雨课堂,如老师使用雨课堂授课,请提醒学生尽快完成身份认证。
其他说明

我校已有部分老师在使用雨课堂教学互动应用系进行授课,由于之前使用的是免费版本,授课过程中产生的数据无法进行进一步利用,公司也不能全面提供老师需求的服务因此部署了长江雨课堂专业版。

使用过程中如果遇到疑惑与困难,可加入学校工作微信群:

联系学堂在线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余老师18138713238(微信号:imeelan)】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