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最新热门

学校加速促进教育教学信息化改革工作

本站原创 发表于: 2015-07-19 00:00 点击:

国家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对教育教学信息化日益重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育教学评价体系完善改革日趋深化,慕课、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逐渐得到广大教师的认可和应用。为更高效的开展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支持学校成为部委省共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后的建设力度,学校决定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综合教务支持系统、以资源互动为基础的教学支持系统、考易网络题库与考试评价系统、以Mini-CEX为导向的实习自助支持系统为基础,进一步拓展教育教学评价系统、探究式团队式学习为核心的自主学习平台以及智慧教育统一门户,打造出一体化的智慧教育信息化环境。

2015717日,文民刚副校长和全校16个学院及教学单位领导、教研办人员以及45名积极参与建设的一线教师在枫林堂山河厅召开了教育教学改革信息化应用系统启动协调会。

文民刚副校长指出,教育信息化改革的关键在一线教师的教学热情、教学理念及改革愿望。在信息化教学平台的支持下,不要盲目追求信息技术的效果,重心仍然应该放在教学资源整理、教学环节设计、教学过程组织上。在信息化系统提供的大数据基础上,加强教学评价的分析与反馈。文副校长还指出,从此次40多名教师主动提出参与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情况看,学校有良好的信息化教改基础。学校大力支持并鼓励一线教师做出真实的、有成效的改革,并且允许改革过程中出现个别的错误。只有在一线教学的摸索改革实践中,才会产生有真正实际教学效果的改革成果。

学校决定在3年内,支持约100门课程完全实现混合式教学,全校课程实现专业知识数字资源横向共建共享、纵向生态发展。

 

请各教学单位2015年7月24日前推荐1-2门课程(数字教学资源丰富、有混合式教学改革意愿的优先,报名表见附件2),学校将结合教师自荐情况,立项资助10-15门课程立即开展建设,这些课程须于2015年10月开展混合式教学(2015年9月学校组织审核课程资源建设、教学设计等情况)。也请广大老师对相关标准提出修改意见。

 

 

附件1:关于学校促进混合式教学改革的通知(讨论稿).doc

附件2:报名表.doc

附件3:形成性评学操作办法(题库系统).doc

 

 

                                                                                              教务处

                                                                                        2015年7月18日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