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最新热门

关于召开“高校教务系统的困境与建设”研讨会的通知(第二轮)

本站原创 发表于: 2016-09-23 00:00 点击:

 

 关于召开“高校教务系统的困境与建设”工作研讨会的通知(第二轮)

 

教学管理系统(教务系统)作为数字化/智慧校园的应用核心、高校日常教育教学管理的核心,在高校教学水平评估、审核评估以及专业认证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随着教育信息化程度不断深化,现有教务系统逐渐暴露出课程管理混乱、培养方案管理僵化、教学数据流转断裂、大数据分析成本高昂以及以设计思想以管理或技术人员为中心等诸多缺陷。

为了更好的实现高校教学从模糊管理向定性定量精准管理,从被动应对向主动发现并预防问题,从人治向标准化管理的转变,促进教学管理回归教育本质,现由南方医科大学主办、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广东省医学会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分会协办和支持,拟召开高校教务管理系统的困境与建设研讨会。期望各位专家同行为高校教育信息化献计献策,共谋发展!

 

一、参会人员

全国各类高校教育教学管理、信息技术领域专家、同行,特邀国内高校教育信息化专家,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委员。

 

二、会议主题及形式

会议以高校教务系统的设计、问题、困境及解决方法为主题,以代表案例、征文分享为主要交流方式。请各位专家同行大力推荐、自荐教学管理经验,分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案例,共同提高教育教学管理质量。

会议对各位代表提交的经验论文、分享案例设立一、二、三等奖(含获奖证书及奖励,具体见附件一)予以鼓励。论文、案例可以WordPPT形式发往邮箱:932742397@qq.com(李老师)。

交流主题:

         1、智慧教育与教务管理系统(文民刚)

         2、人性化教务系统设计与教务大数据初探(王士贤)

         3、构建高效管理系统,夯实教学基础地位(曾元儿)

         4、教务系统设计应秉持什么理念(张春辉)

         5、会议代表交流教务系统应用经验(2-3名代表)

         6、教务系统问题交流及体验(机房)

  

时 间

内 容

地点

1123

14:30

注册报道

京溪礼顿酒店

18:00

晚餐

18:00

广东省医学会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分会常委会;1930召开全体委员会。

礼顿1M5会议室

1124号上午

07:40

乘大巴前往南方医科大学会场(凭证进场)

京溪礼顿酒店门口

08:30

广东省医学会领导致辞

主持:曾志嵘处长(南方医科大学)

学校枫林堂枫叶厅

08:35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主委颜大胜教授致辞并为获奖征文颁奖

08:40

报告1:智慧教育与教务管理系统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教授

09:20

报告2:人性化教务系统设计与教务大数据初探

华中科技大学网信办王士贤副主任

10:00

茶歇

10:10

报告3:构建高效管理系统,夯实教学基础地位

广州中医药大学曾元儿副处长

主持: 李勇处长(东莞理工学院)

10:50

报告4:以排课为主的教务系统应用介绍

河北医科大学刘建波教授

11:10

报告5:高校教务系统解构

南方医科大学张春辉科长

 

12:00

自助午餐


大吉岭宾馆

1124号下午

13:00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网络应用学组(春光厅)、教学应用学组(山河厅)会议

学组秘书

枫林堂

13:30

教务管理数字化平台的构建及移动端服务

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务处谢建平科长

主持:杨勇处长(长春理工大学)

学校枫林堂枫叶厅

13:50

医院信息化建设体会

河北医科大学医院信息中心张雷主任

14:10

信息化教务管理系统的应用经验与思考

徐州医科大学于雯老师

14:40

教务系统体验与交流

马晓峰、李兆燕

 

205机房

14:40

教务系统体验与交流

张春辉、吕双乐

 

206机房

 

18:00

自助晚餐

 

大吉岭宾馆

1125

08:30

出发参观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

 

 

11:00

午餐,餐后返回广州(13点左右到)离会

 

顺德校区餐厅

注:京溪礼顿酒店住宿的,一楼餐厅就餐。23日自助晚餐凭券18:30-21:30点。每天早餐,6:30-10点,房卡含早。

南方大酒店住宿的,23日凭券自助晚餐,18-21点,二楼西餐厅;21点后一楼西餐厅就餐。早餐7-10点,二楼西餐厅,房卡含早。

 

三、会务安排

1.会议地点:广州,南方医科大学。

2.报道住宿:广州京溪礼顿酒店(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538号),单/双标准间:360//天。

3. 日程安排:20161123日报到,24日会议,25日参观顺德校区后离会。

4. 会议费用:会议收取会务费每人600元,交通食宿自理,会议统一安排。

5. 会议报名:会议报名与征文截止日期20161115日。为方便食宿安排,本次会议一律以微信、网上报名信息为准,请各位代表尽早报名,具体详见附件一“会议组织及报名”。

6. 会议联系人:

陈昕昀(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手机15920323806

张春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手机13632102801

 

 

 

通知:关于召开“高校教务系统的困境与建设”工作研讨会的通知(第二轮).pdf

下载:关于召开高校教学管理信息化系统的困境与建设研讨会通知(第一轮).pdf

材料:南方医科大学NTSS教务系统简介.pdf

 

 

 

关键词: 教务系统 建设 研讨

抄送: 中华医学会学术会部、广东省医学会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分会、南方医科大学、常委

医会教技通字[2016] 0015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秘书组  2016921

 

 

 

 

 

 

 

 

附件一: 会议组织及报名

会议对各位代表提交的有价值的经验论文、分享案例设立奖项(含获奖证书及奖励)。一等奖1名奖励2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1500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1000元。

为方便食宿安排,本次会议一律以微信、网上报名信息为准,请各位代表尽早报名。

扫描右侧二维码报名或点击https://www.jiandaoyun.com/f/57d65f8b57e72dd1730b72c8,电脑报名

 

附件二: 市内交通

1、    航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地铁三号北延线,机场南站(起点)上,至京溪南方医院站下CD出口均可,换乘的士至京溪礼顿酒店10元。出租车行程约30公里,约110元(含过路费)。

2、    高铁:广州南站。地铁二号,广州南站(起点)至嘉禾望岗(终点)转地铁三号至京溪南方医院站。时间约70分钟。出租车全程40公里,约120元。

3、    火车:广州火车站。地铁二号至嘉禾望岗站(终点)转地铁三号至京溪南方医院站。出租车约15公里、40元。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