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最新热门

学校召开本专科教学形势分析会

教务处 发表于: 2022-03-18 09:11 点击:

近日,学校召开本专科教学形势分析会。与会人员分享了教学创新、教学特色和教学改革做法,并就混合式教学、课程整合和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学校副校长文民刚、刘叔文参加会议。

副校长文民刚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形势分析会议的重要性,此次开会的目的是要进一步贯彻2019年本科教学大会设定的工作目标,挖掘亮点和特色,找出问题和不足。文民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自身薄弱环节,把握国内外高等医学教育发展趋势,把模仿转换成创新,充分了解国内外医学教育发展趋势后,集中力量、重拳出击,打造特色优势,要争做国内医学教育排头兵;二是各单位通过党政联席会和专题教学大会,不断更新教师的理念,激励教师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三是加大课程内涵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程的“两性一度”,全面对接各行业的执照考试,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副校长刘叔文指出,要进一步重视本科毕业论文、本科毕业设计质量,落实教育部相关要求,做好抽检工作。

学校教学督导团团长陈立明汇报了2021年本专科教学督导情况,并就培养目标、教学设计能力和规章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教务处汇报了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并就2022年教学重点工作进行说明。从办学规模、专业结构、教学任务、师资队伍、生源质量、教学质量监控、人才培养质量、教学改革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我校2021年各教学单位本科教学的现状,通报了目前学校整体混合教学现状,并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基础医学院、中医药学院和第一临床医学院分别就教学创新、教学特色和教学改革做法进行分享汇报。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黄巧冰和各单位专家领导就混合式教学、课程整合和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学校督导团代表,学生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科研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各学院和教辅机构及教研办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