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纲要指导 > 正文
纲要指导

2012年英语熟练度指标报告,报告指出中国英语熟练度位列亚洲倒数第二

新华网 发表于: 2012-11-01 00:00 点击:

2012年英语熟练度指标报告,报告指出中国英语熟练度位列亚洲倒数第二

2012年11月1日07:58 新华网  我要参与(7)

        昨天下午,一份最新的“2012年英语熟练度指标报告”在北京大学发布。报告显示,在全球54个非英语母语国家和地区中,中国大陆排名36位,在亚洲区域排名倒数第二。对此,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程朝翔对记者表示,国内学校应该加大英语母语师资的引进力度,改变“哑巴英语”教育的现状。

        据发布方英孚教育介绍,这份报告历时三年对全球170万18岁以上成人英语学习者的英语测试成绩进行了评估。报告显示,在全球54个非英语母语国家和地区中,瑞典以68.91分高居第一,为极高熟练度水平。而中国大陆地区以49.00分排名全球36位,在参评的12个亚洲国家中位列倒数第二,仅高于泰国,属于低熟练度水平。报告显示,我国各地区的英语水平差异也十分明显,香港能达到中熟练度水平,北京、上海等地也在内地省份中遥遥领先,中西部地区则明显落后。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程朝翔教授表示,我国目前的英语教育存在着教育资源分布不平衡、教学理论急需改革提高等问题。他建议,包括高校、中小学在内的各级学校应加大英语母语师资人才的引进,以推进英语教育的国际化,同时对包括“四六级”在内的英语测试进行改革,以改变现在“哑巴英语”教育的现状。(记者张航)

(责任编辑:林定忠)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