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广东省教育厅发文公布2010年度省级立项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有9个入选,有7个为国家特色专业)

广东省教育厅 发表于: 2010-09-14 00:00 点击:

各本科高等学校: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实施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粤教高〔2009〕76号)等文件要求,我厅组织了2010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点申报遴选立项工作。经各校申报、组织审核遴选,现确定中山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等121个专业,作为广东省高等学校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点予以立项建设。我省高校已纳入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范畴的160个专业,不再组织审核遴选,直接纳入省级特色专业建设范围。现将281个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予以公布(具体名单见附件)。

    省本科特色专业建设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建设内容与建设过程管理等有关要求按《广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申报指南》(粤教高函〔2010〕51号附件1)执行。

    省本科特色专业作为省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其管理按《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粤教高〔2009〕77号)执行。

    获得省专项建设资金资助的专业,建设资金管理按《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粤教财〔2009〕130号)执行。

    有关省本科特色专业的检查验收等将参照国家特色专业建设与管理要求执行。

    附南方医科大学入选专业名单:

98  

南方医科大学  

临床医学  

国家特色专业  

99  

南方医科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  

国家特色专业  

100  

南方医科大学  

护理学  

国家特色专业  

101  

南方医科大学  

预防医学  

国家特色专业  

102  

南方医科大学  

中医学  

国家特色专业  

103  

南方医科大学  

医学检验  

国家特色专业  

104  

南方医科大学  

医学影像学  

国家特色专业  

105  

南方医科大学  

中药学  

   

106  

南方医科大学  

药学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