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南方医科大学植物资源》网站建成

本站原创 发表于: 2011-01-07 00:00 点击:

新年伊始,《南方医科大学植物资源》网站由中医药学院和教务处共同策划,岭南药本科教学创新基地课题组实施建成;列入我校专题学习网站,并与教务处的教学创新基地栏目相连接。  

该网站以中药学专业2000级本科生课外课题《校园栽培植物种类与药用价值的初步研究》和2000级本科生课外课题《顺德校区药用植物资源调查分析》为基础, 采用专题学习网站的形式展示学生科研成果,介绍南方医科大学校园植物资源,普及植物学知识,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内容包括校园风光、植物名录、植物资源、科研课题、相关论文和总结汇报6个栏目。植物名录与植物资源栏目重点介绍了,广州校区134种和顺德校区132种栽培或野生植物的学名科属、识别特征、地理分布药用或经济价值。所有植物和校园风光图片均课题组师生拍摄,构图精美,富有鲜明的岭南地方特色。并在科研课题、相关论文和总结汇报3个栏目中展示出本科生课外课题的研究成果和研究经历。  

该网站是我校再次以学生作品为主体,以创新教学研究为主要内容,并紧密结合本校实际,充分利用本校资源所建立的专题学习网站,对于推动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意识,通过展示学校自然资源,提高学校知名度等作出了富于建设性的积极尝试。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