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培训 > 正文
会议培训

关于举办“2010年高等院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有效运行研讨会”的通知

本站原创 发表于: 2010-07-01 00:00 点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

 


关于举办“2010年高等院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有效运行研讨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建立有效的高等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是首轮评估结束后高等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是高校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载体,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基础和关键,是体现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高等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高效运作是教学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将是下一轮评估重点考察的内容。为促进高校的内涵发展及各校间的经验交流,进一步推进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形成可自我完善、自我发展、各具特色的质量长效机制,保证高等学校质量保障体系的高效运作和精准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决定举办“2010年高等院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有效运行研讨会”。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或选派有关人员参加。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内容

1、高等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理论框架及运行模式与机制;

2、校内教学质量监控评价体系的建构和有效运行;

3、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学水平评估;

4、高等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信息化建设;

5、国际领域高等院校教育质量标准及监控体系建设的实践探索与借鉴--美、英等国高校质量监控经验案例分析;

6、高等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经验介绍和交流。

二、参加对象

各级教委(教育厅、局)有关领导和干部;各高等学校主管教学、质量监测评价、评建和学科建设的校(院)长,科研、教务、研究生院(部)系、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教学质量监控处、质量管理办公室、评估机构、高教研究所、学科建设办公室、评建办、评估办公室、教学秘书、学校教学督导组等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

三、研讨形式与主讲专家

本次研讨会将邀请教育系统相关单位领导、资深专家做专题报告和业务授课,并组织业务交流。拟邀专家:

戚业国   著名高教研究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领导研究中心主任。

闫广芬   南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亚东   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秘书长。

刘念才   上海交通大学科技与教育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为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科技与教育管理博士点负责人,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主任。

许晓东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

四、时间及地点

   2010年7月16—20              

五、研讨费用与报名办法

研讨980/。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请各单位接此通知后,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并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将填写好的报名表传真至:

  话:010-82986681  82986682

  真:010-82986682

  : baoming99@vip.163.com

联系人:杨 雪   陆 敏

秘书处将根据报名表寄发报到通知,告知具体会议地点、乘车路线、接站、食宿及日程安排等具体事宜。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

二○一○年六月

 

附件:附件下载.doc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