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培训 > 正文
会议培训

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暨南方医科大学第三届“优教杯–微课”大赛培训圆满结束

本站原创 发表于: 2014-10-27 00:00 点击:

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暨南方医科大学

第三届“优教杯微课”大赛培训圆满结束

20141024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暨南方医科大学第三届“优教杯微课”大赛培训在教育技术中心演播厅圆满结束。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柯清超教授做了《MOOC&微课设计与教学创新》专题报告。他从知识全球化下的教育变革,翻转课堂到微课,开放教育资源到MOOC,微课的规划与设计四个部分,运用大量案例、视频、图片资料,深入浅出、生动诙谐地介绍了当下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研究热点。柯教授认为,网络技术推动高等教育全球化,为高校教育创新提供了新的手段,新的教育教学模式不断涌现。微课资源是个性学习、在线学习、碎片化学习的重要手段,是开展新型教学模式的重要基础。微课鼓励学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接受新知识,教师通过技术手段优化教学流程、教学结构,能有效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教育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黄少豪做了《微课视频制作模式与注意事项》专题报告。他从微课视频拍摄与制作的实操角度,做了非常专业、详细的介绍,引导老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佳的微课拍摄方式,指导拍摄应注意的重要事项,克服紧张、畏难的心理,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精彩互动。

参加培训的有来自参赛学院一线教师代表近50人,广东省教育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也莅临指导。本次培训由教育技术中心章战士主任主持,教务处副处长谢小燕参加并讲话。

本次培训全程录像,视频资料编辑好后,近期将上传至教务处网站,敬请关注!

 







 

                                     

教育技术中心

                                       2014-10-27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