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培训 > 正文
会议培训

如何下载网上视频?如何将腾讯视频qlv格式转换mp4视频

本站原创 发表于: 2015-04-02 00:00 点击:

不少老师咨询,在网上看到的视频或动画想用在教学上,却不知道如何下载。传统的下载方式是通过一些下载软件,如迅雷、快车等下载,或者通过查找INTERNET缓存来下载,具体方法是:在浏览器的“工具”栏中,找到“Internet选项”,点击进入“常规”,进入“设置”界面,点击“查看文件”,在里面查找浏览过的视频文件。如果显文件太多,可以先清空后重新在浏览器浏览视频,重新在缓存文件夹里查找。

最近不少老师来信,查看腾讯视频后在缓存里找不到文件;下载腾讯视频播放器下载的视频也是QLV的文件,只能通过腾讯播放器来播放,就算用格式工厂转换也不行。查看下载的缓存文件又是一堆TDL文件,那么如何利用腾讯播放器把下载的文件重新合成可播放文件呢。下面来看一个比较笨,但是比较凑效的办法。

第一步:先到我的电脑里打开,点击“计算机”---“工具”---“文件夹选项”

 

找到“查看”--“隐藏文件夹”,选择显示

视频下载

第二步:腾讯视频,搜索你要的视频,等待他缓冲完成,点击右上角的“箭头”按钮,倒数第三个,然后选择设置

 

第三步:在“设置”中选择“下载设置”,查看如下图所示的视频播放缓存记录存储位置,并通过电脑找到此目录。

 

第四步:从我的电脑进入目录后,按下图所示,进入腾讯视频的节目缓存文件夹,在“vodcache”隐藏属性的文件夹下,可以看到许多.tdl文件,它们是视频的分段文件

 

 

 

第五步:从开始菜单进行,输入CMD,确定进入

第六步:然后使用WIN图标键+R ,打开cmd ,输入   e:  按下回车进入e盘 ,然后输入:copy/b *.tdl 1.mp4   对E盘下所有tdl格式的文件进行合并。

 

 

然后你就会看到E盘下有个1.mp4的视频了,你点击播放看看?是不是可以了呢?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