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培训 > 正文
会议培训

全国高校大学生“党在我心中”征文启事

中国教育报 发表于: 2004-05-11 00:00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全国高校党建会精神,积极推动在高校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以党建为核心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部社政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教育报》、《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联合举办“党在我心中”征文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文对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职业技术院校、民办高校的青年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二、征文要求:

  1.主要内容:畅谈“我对党的认识”、“我对党的追求”以及自己的学习体会、工作心得;抒发对理想、人生的思考和看法;讲述自己的成长、奋斗历程中难以忘怀、催人奋进的片断或时刻。如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誓词、参加社会调查、社会实践的收获等方面的心情、感受;对党的认识、对党组织的向往与追求等等。

  2.要求:观点鲜明,健康向上,情感真挚。一般在3000字左右为宜。作品一律用A4纸打印,并在稿件左上角注明“党在我心中”征文字样;文末注明学校、专业、班级、政治面貌、邮编、电话、电子信箱等。

  三、组织工作:征文活动由各高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处)在全校范围内共同组织,以学生党支部为基础,面向全体学生。应征作品由学校寄送《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

  四、相关事宜:

  1.征文时间:2004年5月8日至2004年12月31日。

  2.征文活动期间,精选部分作品陆续在《中国教育报》、《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上登载;征文结束后,组织专家及有关人员评审出优秀作品结集,公开出版发行。

  3.征文将由有关专家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

  4.本次征文活动不向参与者收取任何费用。

  5.应征作品邮寄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桂元路67号《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编辑部。邮编:430079

  咨询电话:027—87870401

  电子信箱:xxdj@163.com

  教育部社政司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报》《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

  《中国教育报》2004年5月10日第2版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