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考试 > 正文
竞赛考试

我校荣获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本站原创 发表于: 2018-05-18 10:08 点击:

  5月12-13日,在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上,由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张颖、谭惠诗、陈冠仲、第一临床医学院程鑫宇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比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经层层选拔,来自全国五大分赛区的42支队伍参加了总决赛。

  从选拔选手、组队培训到参加比赛,全程仅有3月余,第二临床医学院不惧艰难,积极备战,在学校教务处、南方医院、第三附属医院和顺德医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全力保障30余名核心教师脱产投身备赛培训,系统归类各科考点,突出临床思维训练,和参赛选手们争分夺秒、不畏辛劳、全力应战。选手们在取得华南赛一等奖后,顺利挺进国赛并荣获二等奖,完成了既定目标。学校副校长文民刚,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务处领导及指导老师亲临现场助阵。

  此次竞赛通过应用创新模具、标准化病人(SP),在竞赛形式和命题方面不断深化改革,高度契合临床实际情境,不仅全面考察选手临床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更突出对医学生临床思维、团队合作、人文关怀和应变能力的综合考验。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领域国家级赛事,得到了全国各高等医学院校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参与,不仅成为展示参赛院校医学生实践教学质量和岗位胜任力的重要平台,更是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抓手。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