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考试 > 正文
竞赛考试

我校学生参加200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佳绩

本站原创 发表于: 2009-07-01 00:00 点击:

    200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已于今年2月5日—9日比赛完毕。我校学生王海明、张洋、陈晨(第一临床医学院),陶长路、林沛、郑思敏(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三人一组分别荣获该项赛事二等奖、三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的顶级赛事,参赛选手多数为美国学生,同时该竞赛接受世界各国大学生报名参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又是一个开放的竞赛,参赛者可以使用计算机、数学软件包、各类教科书以及网上资源等通过三个人的精诚合作解决实际问题。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不同于我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首先在比赛时间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需要4天4夜(96小时)的连续作业。其次在论文写作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需要提交全英文的论文报告。

    我校学生组队取得该项赛事奖项,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