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考试 > 正文
竞赛考试

07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最受欢迎的10大专业

中国青年报 发表于: 2006-12-25 00:00 点击:
记者12日从教育部获悉,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达128.2万人,与2006年相比,增加0.7万人。

  一名长年从事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高校老师分析,今年报名人数增幅不大与免试生数量上升有关。

有些重点学校在录取总人数大致不变的原则下,接收免试生的人数增加,结果以往用于应试生的名额被免试生挤占了一部分,应试生的竞争比去年更激烈。

  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应届本科毕业生依然是考研的主力,共有71.4万人报名参加考试,占报名总人数的55.7%。

    最受欢迎的十个专业

  报考人数最多的10个招生专业仍是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管理、外科学、金融学、英语语言文学、行政管理、内科学、通信与信息系统。

    最受欢迎的十所大学

  考生集中的热点高校、热点专业和热点地区基本变化不大。报考人数最多的10个招生单位仍是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

    最受欢迎的十个省份

  考生志愿最集中的10个省份是北京市江苏省上海市湖北省山东省广东省辽宁省陕西省四川省湖南省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特意提醒广大考生以下三大注意事项:

  一、全面备考,避免顾此失彼;

  二、莫存侥幸心理,谨防上当受骗——在研究生招生考试前,一些不法分子兜售所谓“考研试题”,每年都有考生上当受骗;

  三、违规必究,作弊必罚。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