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其他新闻

MOOCs时代的高校教学创新模式研讨会邀请函

本站原创 发表于: 2014-05-08 00:00 点击:

请各个学院推荐有兴趣老师参加,请将名单及联系方式于2014年5月12日前汇总后报给email:3143626@qq.com。学校将统一安排往返,也可以自行前往。

 

尊敬的各高校校领导、高校教务处、现教中心:

2013年,中国和世界一起经历了MOOCs运动,宣告了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慕课(MOOCs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在中国,立刻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 MOOCs迅速与中国的教学实践相结合,通过建设慕课课程、推进网络教学、开展翻转课堂、创新教学模式等方式解决学校教学运行中的具体问题,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如何利用慕课技术聚焦校内教学模式改革,将课程跃升至深度探究、思辩、互动与实践的高度,充分利用网络在线教学优势,又强化面对面课堂互动、进行知识探索的全新教学模式,引起广泛反思。为此广东工业大学教务处携手超星集团决定于2014514日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园举办本次研讨会议。并围绕“各高校开展慕课时代下的通识教育体系建设、课程建设” 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以此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创新,促进高等教育优质资源的开发与共享,同时与率先运用网络等现代化教学手段开展慕课教学的学校进行经验分享。本次研讨会以“MOOCs时代的高校教学模式创新”为议题,邀请国内教育技术资深专家,做大会专题报告。

现诚邀广东省内高校分管教学的校领导、教务处负责人、现教中心等相关领导、专家拨冗莅临,共同研讨和分享MOOCs时代下的高校教育教学的创新模式。

l  会议专题

专题一:MOOCs时代下高校课程资源与平台建设

专题二:高校通识教育课程的教学模式探讨与思考

专题三:网络课程资源中心建设与应用案例分享

专题四:幕课课程程建设和网络教学

l  会议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2014514日(星期三)13:30前报到
2
、报到地点: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
     
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园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

3、会议时间:20145141400-18:00

4、会议地点: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园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                    

l  会议须知

◆本次会议免收会务费,统一安排食宿,差旅和食宿费用自理

◆会议期间住宿、餐饮由大会统一安排

◆请参会代表于512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反馈至会务组,以便提前安排食宿。

邀请函下载:邀请函.doc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