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国防生专题 > 正文
国防生专题

今年军校招生两万人

中国教育报 发表于: 2004-04-27 00:00 点击:

据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 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联合下发2004年军校招生计划,37所军队院校和9所武警部队院校面向全国普通中学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约2万人。

  按照招生计划,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今年招生的100多个专业全部为本科,绝大多数是军队建设需要的理工类专业,应试语种全部为英语。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南京政治学院、军事经济学院等院校招收少量文科生,一些院校的技术类专业招收少量女生。

  军队、武警院校今年在各省的招生人数与去年大体相同,西部地区略有增加,下达到各省的军队院校招生计划,原则上不进行跨省调整。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招收部分保送生,教育部将公布符合条件的保送生名单,进入名单的考生可自愿报名,由院校审核后择优录取。

  军校招生对象的基本条件为20周岁以下(截至当年9月1日)、未婚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还要通过政审、面试和体检。

  据悉,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军队院校不得在教育部、总政治部下达的计划之外,以任何形式面向社会招生,各级高校招生办公室不得接收计划外的任何军校招生计划。

  又讯 记者从解放军总后勤部有关部门了解到,军校学员享受供给制待遇,按月领取津贴费。

  军校学员学习费用全部由军队承担,统一发放学员被装,按照军校学员伙食灶别标准供应伙食,享受公费医疗。学员被装包括军装和棉被、毛巾等生活用具,位于高寒区、寒区、温区、亚热区、热区的军校学员被装略有区别,最多达到54个品种。

  目前,全军院校后勤伙食基本实现社会化保障,并引入了竞争机制,能够为学员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营养供给,学员使用饭卡自由选择饭菜。学员月津贴费标准为:第一年110元,第二年140元,第三年170元,第四年200元,第五年230元。学员每学年报销1次往返车(船)费。学员从入学之日起,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孙彦新 李国利 白瑞雪 胥金章)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