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国防生专题 > 正文
国防生专题

空军招飞大扩;各地6万多名考生报名

中国教育报 发表于: 2004-04-27 00:00 点击:

面向全国数千所普通中学招收

  新快报讯(新华)记者从空军招飞局获悉,空军今年进一步扩大招飞范围,在全国数千所普通中学招收飞行学员。目前,各地共有6万多名适龄考生报名参加选拔,其中数千人通过了第一步检测,有关方面正在进行政审工作。

  空军招飞局负责人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已正式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计划。考生在填写“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表”时,必须在提前录取院校栏目中把“空军航空大学”和“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作为第一志愿填报。随着高考制度的改革,部分省、直辖市自行命题。为使参加招飞的考生机会均等,空军招飞部门决定取消以往全国统一划定录取分数线的做法,根据教育部、公安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下达的招收人数,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划定录取控制线。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空军招飞实行提前单独录取,落选考生不会影响其它军事院校或地方院校的录取。飞行学员选拔是十分严肃的工作,国家为此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考生一但被录取,就不得随意改变报考志愿。被录取的考生自行放弃或入学后要求退学的,按高考不服从分配的有关规定处理。

  这位负责人说,高考结束后,空军将对通过飞行学员全面检测的考生进行身体复查,重点是视力、血液、骨骼、皮肤等可变项目。经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政审、体检和心理检测都合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招飞录取控制线的,将优先录取。学员入学后必须接受正规的训练、严格的筛选和艰苦的磨练。少数身体发生变化或存在掌握飞行技术困难等问题的学员,在飞行训练大纲规定的时间内仍然达不到要求的,将被终止学习飞行。被停飞的学员按相关规定可免试转入军队地面院校改学其它专业,毕业后获得大学本科或大学专科学历,任命为地面初级指挥军官或专业技术军官。

  相关报道:空军航空大学录取可获国家招飞奖金

  新快报讯(新华)由于飞行职业的特殊需要,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的飞行学员,将享受特殊的待遇。

  据空军招飞局负责人介绍,凡报考空军航空大学,高考成绩达到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取得学籍、军籍后,均可获得国家招飞奖金。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的奖金为5000元,达到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奖金为3000元,奖金将直接寄至考生家庭。

  被录取的飞行学员在军队飞行学院学习期间,统一按飞行学员待遇标准供给,发放学员服装,免交伙食费,享受公费医疗,学习费用由军队承担。飞行学员取得学籍后,从开学之日起计算军龄,第二学年安排探亲假。飞行学员毕业后获得大学本科学历,授予军事学学士学位,任命为副连职中尉飞行军官。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