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最新推荐 > 正文
最新推荐

关于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自愿选修“UOOC联盟”开放课程的通知

本站原创 发表于: 2016-10-20 00:00 点击:

关于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自愿选修“UOOC联盟”开放课程的通知

各学院:

全国地方高校UOOC联盟(以下简称UOOC联盟)第五批开放课程已经于9月中旬上线,可供联盟高校免费使用。学校遴选出80门该平台的开放课程作为公共选修课的补充,学生可结合专业和兴趣自愿选课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课时间

选课时间为2016102108:00102818:00

二、  选课步骤

1.登录教务系统(http://192.168.176.236校园网网址),在“选课报名”中的“个人选课”右侧的选择框进行选课。按照“先申请先得”的原则,选课结束后,教务处不再接受修改选课申请。

2.教务系统选课成功后,学生用学校、学号、姓名、邮箱、手机号码在MOOC课程平台(http://uooc.net.cn)上注册,选择相应课程网上学习。

三、学分认定

    学校只认定在教务系统中列出的80门学分课程的线上学习过程和考核结果。(课程列表见附件1

四、选课要求

1.学生必需先在教务系统中进行选课,再在联盟MOOC课程平台注册选课。未在规定时间内在教务系统进行选课的,网上课程学分不予认可。

2.每人限选1MOOC学分课程,每门课程按2学分计入公共选修课学分。与学校公共选修课相同的课程只能选其一,与培养方案中课程相同的课程不予选修

五、学习要求

1.学生按照课程要求,按时完成MOOC课程的线上学习并通过考试,即获得课程证书,同时获得学校公共选修课学分,MOOC课程成绩直接进入学生成绩单。

2.成绩评定方式按照UOOC(全国地方高校优课)联盟网上公布的课程说明要求进行评定。

3.学生须认真阅读UOOC(全国地方高校优课)联盟平台相关课程介绍、“全国地方高校UOOC联盟课程平台学生用户注册指引”(见附件2)和“UOOC联盟课程常见问题解答”(见附件3

 

 

 

 

附件:

1.学校认可学分课程汇总

2.全国地方高校UOOC联盟课程平台学生用户注册指引

3.UOOC联盟课程常见问题解答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