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最新推荐 > 正文
最新推荐

我校召开2005年招生工作总结暨先进个人及集体表彰大会

本站原创 发表于: 2005-10-18 00:00 点击:

       

 

930日上午8点,我校2005年普高招生工作总结暨先进个人及集体表彰大会在学术会议中心枫林堂枫叶厅召开。会议由教务处杨军副处长主持,周增桓副校长、马天松副书记、校纪委陈金波副书记,教务处文民刚处长,机关各部门、各学院的老师及工作人员、以及参与2005年招生工作的全体人员及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务处处长兼学校招生办主任文民刚同志,在会上作了《南方医科大学2005年普高招生工作总结》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05年我校普高招生工作。他指出学校领导、各部门及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工作,招生办公室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在招生工作人员的选拔和培训、广告宣传、招生录取及新生报到等环节上周密计划、合理安排。通过学校各部门和参与2005年招生工作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2005年的招生任务,不论是从招生规模还是从生源质量方面都创造了我校招生工作的新记录。2005年我校共招生2947人,其中本科生1875人、专科生1072人;并首次面向港澳地区招生。从2005年招生情况来看,我校圆满完成了教育部及广东省下达的招生计划,录取新生综合素质好,基本上实现了第一志愿结束录取的目标,一志愿录取率为99%。高于重点线的20分以上的省份有12个,特别是陕西高出重点线46分投档;广东省本科招生计划900人,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且高考成绩在本科重点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就有1425人。

 

      

接着,马天松副书记宣读了对2005年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及集体表彰决定。并对获表彰的11名先进个人及4个集体进行了颁奖。

周增桓副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周副校长指出:招生就业是学校最本质、最前沿、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事关其社会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我校的招生工作在生源竞争十分激烈、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难得可贵的,归功于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同志们的辛苦努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学校转制后发展的要求和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要研究和制定有效的解决措施,推动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展。要加强学校教学质量的建设,学校各部门也要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和学习机会,学生的培养应该以为先,有创新精神,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有团结力和凝聚力。要认真做好2006年的招生工作,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做好各个招生专业的特点分析和论证,做到科学投放招生计划。最后周增桓副校长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解放思想,紧抓机遇,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