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素质创新

关于2022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自愿选修智慧树开放课程的通知

发表于: 2023-03-01 10:29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鼓励学生自主学习,丰富线上学习资源,学校从“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遴选出16门开放课程作为我校公共选修课的补充,学生可自愿选课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选课时间为2023329:00—24:00。

二、选课步骤

1.登录教务系统(http://zhjw.smu.edu.cn/校园网网址),在“选课报名”-“个人选课”-“MOOC(智慧树)”中的可选课程右边的选择框进行选课。按照“先申请先得”的原则,选课结束后,教务处不再接受修改选课申请。

2.教务系统选课结束后由学校提供选课成功学生的学号给智慧树,由对方工作人员统一导入。

3.3617:00后,学生登录智慧树网(www.zhihuishu.com)进行账号注册、身份认证确认课程确认课程后方可学习,课程注册、学习说明见附件

三、学分认定

学校对遴选的16门课程的线上学习过程和考核结果进行认定并计入公共选修课学分。

四、选课要求

1.学生必需先在教务系统中进行选课,然后才能用学号登录的方式在智慧树上完成在线学习。

2.每人限选1门智慧树学分课程,每门课程按2学分计入公共选修课学分。与学校公共选修课相同的课程只能选其一,与培养方案中课程相同的课程不予选修;如同一门课给予了专业课成绩,不能再申请公选课学分。

3.2023届毕业生对照专业培养方案,未达到毕业要求中公共选修课课程学分要求者,请按要求积极选课。

五、学习要求

1.学生按照课程要求,按时完成智慧树线上学习并通过考试,即获得课程证书,同时获得学校公共选修课学分,智慧树课程成绩直接进入学生成绩单。

2.成绩评定方式按照智慧树网上公布的课程说明要求进行评定。

3.选课和在线学习前请认真阅读智慧树网学生学习手


附件:2023智慧树学生端使用手册



                     教务处

                      202331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