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材建设

关于启动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 2020-06-18 14:59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保障教学运转,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1.未经报批及审核的境外原版教材,一律不得擅自选用。  

2.选用的教材应符合教学大纲的规定和教学任务的基本要求,其内容应体现最新的理论与实践成果,具有科学性与前瞻性。  

3.优先选用国家级、省(部)级获奖教材,马工程重点教材,“十二五”“十三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或近3年出版的新教材。  

4.采用同一教学大纲的课程,原则上应选用同一版本的教材;相同年级、相同专业的所有班级,同一门课程原则上应选用相同的教材。  

二、征订时间安排  

1.20206月20—6月2824:00,各课程教材填报人员(教师)登录系统指定教材,包括指定学生用书和申请教师用书;   

2.20206月297317:00,各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审核教材;   

3.202074—7月924:00,学生选订教材。  

三、平台登录方法

填报人员(教师、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http://zhjw.smu.edu.cn/(谷歌浏览器) ,具体操作详见《教材填报教师操作指南》(附件1)、《教材填报学生操作指南》(附件2)。

四、有关说明 

1.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的征订教材以网上系统填报为准,教师在指定教材期间可撤消并更改已选教材,经各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审核提交后不得再更改教材。 

2.在系统选用教材时一定要注意书号、出版社、主编与您所选教材是否一致。给后期校对减少工作量,也为自行订购教材的学生提供正确的信息。

3教师登录系统后请务必留下可用的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  

4.无需征订教材的课程,也务必登录系统备注“不需要教材”。  

5.指定教材必须经过各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审核后,才能由学生在系统中选订。请各单位务必严格按照征订时间安排组织教师完成相关工作。  

6.原则上只征订开设课程所需的教材,教师不得征订与所授课程无关的参考书。教师用书申请数超过系统规定数量,须备注申请原因。  

7.教务系统中教材版本及价格只做参考,以最终实际确定并售卖的教材版本及相应价格为准。

8.实验报告册将随教材一起发放,请同学们填报教材时一起征订。(教务处不单独卖实验报告册) 

8. 为方便广大教师更好地了解教务系统教材征订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步骤,咨询电话:61648030。


附件:

 1. 教材填报教师操作指南

  2. 教材填报学生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206月18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