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运转

关于做好南方医科大学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专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 2023-08-25 07:50 点击:

                                                                                         教务处〔2023023

各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高听课评课效果,确保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秩序和质量,现提出具体要求如下:

一、充分落实混合式教学和教授上课要求

1.828日,我校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专科教学任务正式开始,所有课程的教学聚焦提高课堂面授质量和学生自主学习能力、高阶思维能力,继续开展混合式教学(具体请参考附件1:混合式教学指南151框架),落实好课程思政要求,上好开学第一课。

2.继续全面落实教授/副教授上课要求。按《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中“连续三年不承担本科课程的教授、副教授,转出教师系列”要求,教学单位统筹安排教授/副教授承担本科课程理论教学,学校严格按照教务系统课表授课情况及评价结果核算教学绩效。

二、坚持落实听课评课制度

1.切实落实《南方医科大学课堂教学管理实施办法》(校教字〔201939号)中的“1234听课制度”,开展开学第一课听课,督促广大教师相互听课学习、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教学保障工作。

1234听课制度:每学期,校领导听课不少于1次(每个联系学院不少于1次),学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听课不少于2次,教师听课不少于3次(含听其他学院课程),系(教研室)领导、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听课不少于4次(含听其他学院课程)。

本学期听课可以通过校园网主页的校内网/统一身份认证/督导巡课系统/AI班主任,实现校园网在线听课,请注意提交听课截屏记录。

2.本学期继续开展随堂评价,学校督导、学院督导、教学管理人员及同行均可进行评价,具体使用指南见附件2

三、全面落实教学绩效方案推动教学质量提升

新教学绩效评价方案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得、整体推动”思想,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机制,确保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充分体现本科教学工作的基础性地位,以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成果为导向,以人均教学绩效指标构建《南方医科大学教学机构本专科人才培养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望各单位充分激发每一个人的教学积极性,将人才培养质量标准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附件:1.南方医科大学混合式教学指南151框架(教师通用版)

      2. 教务管理系统微信绑定及评价指南


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3825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