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运转

教务处召开公共课程线上教学交流会

发表于: 2020-04-03 11:57 点击:


为提升公共课程混合式教学质量,明确下一阶段公共课程混合式教学开展的方向,42下午,学校召开了公共课程线上教学交流会。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教务处、公共课程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共50余人参与会议。文民刚副校长出席,教务处佟矿主任主持。

大学英语、思政相关课程、高等数学、高等物理、计算机基础、大学生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军事理论等公共课程的课程负责人进行了线上教学的经验分享和交流讨论。交流内容主要包括:课程线上教学整体情况;课程作业、学生反馈及教学质量监控情况;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相关措施;学生返校后教学以及下学期教学如何借助线上教学基础深入开展。不同的课程负责人各抒己见,交流氛围非常活跃,纷纷提出混合式教学的有效措施和改进建议。

公共课程负责人进行线上教学经验分享



教务处张春辉副梳理了学生关于线上教学提出的问题,并提出线上教学的相关要点以及下学期混合式教学的安排建议。

张春辉副处长总结公共课程在线教学的问题和要求


文民刚副校长强调,混合式教学最主要特征是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有机结合,其精髓是让学生在合适的时间采用合适的方法利用合适的资源开展学习。大学教育是成人教育,要给学生自主学习的权利,让学生掌握学习的方法,混合式教学可以满足这个教学需求。针对混合式教学,公共课程如何进行改革、如何充分利用优质师资资源发挥优势互补是接下来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他动员教师大力开展混合式教学,疫情过后借助目前积累的优质资源继续坚持开展混合式教学,合理调整线上线下教学的比例,充分发挥两者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教学的效率和质量,推动大学教育的改革。

9D330

文民刚副校长发言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