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运转

关于加强教学宣传的通知

发表于: 2020-09-23 11:02 点击:

教务处〔2020023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挖掘教学一线优秀案例,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提升广大师生投入教学的积极性,促进优秀教学案例及经验分享,全面落实教学机构对各类教学环节进行监督、指导、评价和反馈的职责,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教学宣传工作。

一、宣传主题

()典型宣传

主要宣传南医教学优秀教师,在本校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在省级教学竞赛中获一、二等奖,在国家级教学竞赛中获一、二、三等奖的教师,以及获省级、国家级荣誉称号的教师。

(二)督导探讨

从课程评估、课堂评价角度,总结教学督导的理论研究、实践经验及可行建议。

(三)教师论教学

组织教学效果好的老师,围绕课堂理论教学艺术撰写体会。

(四)学生评教学

组织学生对在教书育人、教学方法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表现优秀的教师进行点评。

(五)优质课堂点评

组织督导专家、教学单位领导及本单位教师对某一教师的某一堂优质课进行点评,着重讲清“优”在哪里。

各单位要充分宣传、深入挖掘教学优秀案例,教务处对各单位报送的优秀材料,将通过教学督导简报、南医大教学公众号、学校新闻网站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

二、上报稿件要求

为提高工作效率,请各教学单位按附件表格中的内容、时间及数量要求报送,每篇稿件字数限制为1000-2000字左右。各教学单位对稿件要进行初审,把好质量关,并在在规定日期前将材料发送到邮箱707745201@qq.com,相关要求可咨询李老师(电话61647647)、刘老师(电话61648372)。


教务处 教学发展中心

2020923日   




附件:

各教学单位上报教学优秀典型材料要求

上交时间

学院

典型宣传

督导探讨

教师论教学

学生评教学

优质课堂点评

备注

2020.10.25

基础医学院、中医药学院

1

1

1

1

1


2020.11.15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药学院

1

1

1

1

1


2020.12.15

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

1

1

1

1

1


2021.01.15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卫生管理学院

1

1

1

1

1


2021.03.15

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1

1

1

1

1


2021.04.15

法医学院、通识教育部

1

1

1

1

1


2021.05.15

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1

1

1

1

1


2021.06.15

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

1

1

1

1

1


   (注:表内的“ 1 ”表示每个学院该专题至少提交 1 篇稿件。)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