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运转

关于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专科教学任务安排的通知

发表于: 2021-01-15 11:23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保障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校整体教学质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高效发挥线上、线下教学各自优势, 全面推动混合式教学科学、规范落地, 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专科教学任务安排通知与要求如下:

1.做好全部课程开学初期线上教学准备。继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安排上要合理安排教室、实验室一次通过人数和轮次,同学之间保持必要的社交距离。

2.原则上,课程第一次授课必须由课程负责人(或教学组负责人)在教室内开展(因疫情等突发情况有另行要求的除外),必须阐明课程教学大纲(提高线上课程地址或电子版)、主要教学方式、学生学习要求、课程考核要求等事项。

3.全面落实教授/副教授上课要求。按《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中“连续三年不承担本科课程的教授、副教授,转出教师系列”要求,教学单位统筹安排教授/副教授承担本科课程理论教学,学校严格按照教务系统课表授课情况及评价结果核算教学奖励津贴。

4.全面开展混合式教学。统筹教学师资,积极使用学校爱课平台。理论为主的课程应释放20%—50%(教育部混合教学标准)课表学时用于学生自主学习更多比例的课时内容(具体请参考附件:混合式教学指南151框架)。

5.实验教学细分到组。承担任务的实验室负责设置每轮分组数量、每组学生人数以及具体分配、带教教师的设置。(具体做法另行通知)

6.妥善设置自主学习与翻转教学。妥善安排学生自主学习内容与要求,课程教学安排中,“自主学习”应在教学日历中标明“不用场地”,翻转教学的应标记“翻转”。

7.坚持1234听课评课制度。根据校教字[2019]39号《南方医科大学课堂教学管理实施办法》规定,每学期学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听课不少于2次,教师听课不少于3次(含听其他学院课程),系(教研室)领导、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听课不少于4次(含听其他学院课程)。听课评价都通过“南医大教学”微信公众号或教务系统上报。


附件:南方医科大学混合式教学指南151框架(教师通用版)



                                                                              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年01月15日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