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运转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部分班级(含中文授课来华留学生)教学安排的通知

发表于: 2021-12-31 17:06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上级及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2022年春季学期部分来华留学生(名单见附件1)仍不能返校学习,影响到与国内学生一起上课的若干班级的教学安排。主要集中在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儿科学、法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临床药学、医学检验技术、药学等8个专业各年级的课程。

为保证整体教学质量,相关班级教学应充分开展混合式教学,兼顾校内学生和中文授课留学生的学习要求。现对2022年春季学期有境外留学生的班级教学提出如下安排,请遵照执行。

一、理论教学

(1)课堂教学。建议采用雨课堂进行课堂教学直播,并及时下载相关资源至爱课教学支持平台。开课前务必按照教学进度将相关内容相应的课件、音像、作业和测验等教学资源上传至爱课平台,并设置时间节点,供境外留学生学习。(技术指导请由学院教学秘书邀请进微信群:雨课堂直播:“南医大雨课堂技术支持群”爱课教学支持平台:“SMU混合教学爱课群-校内”)

(2)自主学习。提前在爱课平台上设置好学习的内容、要求。

二、实践教学

境内留学生按正常计划组织进行,境外留学生的实践教学待其返校向国际教育学院提出申请后再做安排。

三、课程考核

1、过程性考核,建议通过爱课教学平台等布置开展。

2、期末考核

对校内学生按正常计划组织进行。

对境外留学生,建议以材料分析等主观题型为主,实行开卷考试,考评综合知识。请组卷老师将考卷及考试信息以邮件形式发送至smumbbs@smu.edu.cn.邮件请以“[中文授课留学生期末考试]课程名称+教学班名称”命名,请在正文注明考试日期、考试时长、作答要求及收卷邮箱,将PDF版考卷作为附件,待考试结束后学生将自行发送邮件至老师的收卷邮箱。

如课程考核拟采取线上形式面向全部学生的,建议使用“南方医科大学网络题库与考试评价系统”,并在附件1中填好相关信息,提前反馈给国际教育学院,做好外网使用线上考试的开放权限申请。同时为保证境外留学生顺利登录网考系统,请老师在组卷时务必将考务信息调整为“考试安全设置:所有计算机可登录考试”,并在”权限设置“一栏勾选用户duhua拥有”查看试卷“权限。


请课程(见附件2)负责人按要求将2022春季学期相关课程教学信息填写在汇总表中,在2022年2月16日前以邮件形式发送至smumbbs@smu.edu.cn,国际教育学院汇总后通知留学生。


              附件1:2022春季学期中文授课来华留学生名单.xlsx

              附件2:2022春季学期中文授课来华留学生课程资源汇总表.xlsx



教务处 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12月31日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