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运转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后续本专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 2022-11-30 17:47 点击:

教学单位教师们、同学们:

当前,广州市和佛山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学校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学生可根据个人意愿申请提前离校返乡为保障教学运行,经学校研究决定,2022年秋季学期本专科后续教学工作调整如下:

1.本学期教学计划原则上于2022年12月30日前结束。

2.继续留校学生教学安排

1)顺德校区学生:理论教学继续线上方式学习。实验教学从12月5日起,采用线上线下、示教实训相结合的方式统一安排,实操内容采用线下教学方式。

(2)广州校区学生:在疫情防控允许条件下,继续线下教学。

(3)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及学校实际情况,两校区教学适时做出调整。

3.提前离校返乡学生教学安排

1)顺德校区返乡学生:理论教学继续线上方式开展。实验课与留校学生同步线上学习,不适合线上学习的实验项目于下学期开学1个月内补课。

2)广州校区返乡学生:理论教学与留校学生同步线上学习。不适合线上学习的实验项目和见习于下学期开学1个月内补课。

4.考试安排。必修、辅修等课程期末考试安排在下学期开学后1个月内组织,提前通知相关教学单位和师生。公选课由授课教师根据教学目标选取适当方式组织考试,于本学期内完成。

5.实习安排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教学不得组织学生作为工作人员参与核酸检测或者其他疫情防控风险岗位工作。学生因个人原因不能继续实习的,可依照相关流程申请返乡,按《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在毕业前须补足未完成的实习任务。各学院协同实践教学基地摸查学生情况,合理调整学习计划,并报教务处备案。

6.根据目前上级通知,12月24-25日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照常进行,已经报名的学生按要求参加考试;12月10日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照常进行,未能参加本次考试的有关加考、退费等细节问题待上级通知,另行安排。后续工作将按上级最新通知执行。

7.相关要求

(1)加强线上教学期间的师生沟通,积极解答学生疑问。各单位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及时收集、处理教学中的意见和建议。

(2)学生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为下学期开学后考试做好准备。

(3)咨询电话(上班时间):020-61648372,邮箱:405059896@qq.com。


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2年11月30日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