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质量评价

关于一起恶意教学评价的通告

发表于: 2021-01-05 10:00 点击:

各单位:

 课堂教学评价,是加强师生沟通、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办法。每位老师都高度重视同学们的评价意见。

 但在近期,根据老师反馈和教务处监测,发现少数学生存在恶意评价行为,如用过激的言语评价、故意打低分等。例如,最近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老师反馈在某门课程教学中,某同学给课堂教学评分20分,并评价“没有师德,无脑贬低学生”。事实上,除了该名同学,全班对该名老师的48个评价的平均分为90.3分(非常优秀的评价分数),而且还有3位同学填写“很好、老师很好”等主观评价。后来,授课老师在上课群里表达出愿意就教学问题与大家充分沟通后,该生主动找到老师表示是由于其他原因当时自己心情很不好,就将情绪发泄到老师身上了,该生对自己的行为给老师造成的伤害深深自责并表达了诚挚的歉意。

 老师非常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希望同学们能客观真实的反映教学问题!经核实,此条评价为恶意评价,该生对该门课程的所有评价取消。本着对师生教学负责的原则,类似情况教务处已经处理多起。

 请各单位认真教育好每一位学生,希望每一位南医大学子能坚守诚信做人信条,传承“德能双修,学以致用”学风,秉持“博学笃行,尚德济世”校训,努力成为优秀南医人,认真走好人生每一步!



教务处    

2020年1月5日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