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见习实习

关于组织2009级医学影像学等17个专业实习中期专业考核及实践教学基地调研工作的通知

本站原创 发表于: 2013-12-02 00:00 点击:

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中医药学院、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生物技术学院:

    

    确保实践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检验实习效果,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对2013年7月份进入实习阶段的2009级医学影像学等17个专业班级进行实习中期专业考核。同时,为加强实践教学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深化我校实践教学改革,加强医学生的职业素质、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有用的信息和依据,学校将对各实践教学基地及实习生开展调研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3年12月2日至12月15日。具体日程由各考评小组制定,并报经教务处批准后实施。

二、组织形式

实习中期专业考核和对各实践教学基地的调研工作由学校教务处组织协调,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中医药学院、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具体实施。

三、考评内容

1、实习中期专业考核对象:校本部2013年7月下点的2009级医学影像学等17个专业1422名实习学生,其中2009级医学影像学专业79人、口腔医学专业40人、基础医学专业37人、中医学专业77人、中医学(针灸推拿)专业50人、中西医临床专业172人、预防医学(卫生检验检疫)专业54人、预防医学(食品安全)专业61人、2010级临床检验专业56名、护理学专业211人、2010级医学检验学(医学实验技术)专业38人、预防医学专业97人、应用心理(医学心理)43人、康复治疗学专业46人、生物技术专业46人、生物技术(生物制药)专业49人、2011级护理专科267人。

2、调研内容:学生对各教学基地实践教学组织与实施情况的意见反馈及评价,以及各教学基地对我校(院系)实践教学安排及实习生的意见反馈及评价。

四、考分组及考内容

1、实习中期考评小组具体分组及专业考核内容见附件1

2、各考评小组通过问卷调查(附件2)、实地考察及师生座谈等形式,围绕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提升实践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和分析,形成书面调研报告。

五、考评要求

1、实习中期考评工作将成为我校教学管理的常态工作,各考评小组、教学基地和实习生必须予以高度重视与配合。考评小组应在各教学基地的支持和带教老师的配合下开展工作,提前与教学基地沟通考评内容、实施方式及相关要求。各教学基地应指派一名兼职教师参与考

2、各考评小组在完成实践教学情况调研后,应及时进行统计分析,梳理有关问题、意见及建议,形成书面报告并连同原始数据一并上交教务处。

3、各考评小组在完成实习中期专业考核内容后,应及时统计分析考核成绩,并将分析结果向教务处、教学基地进行反馈;考核整体情况要向学生进行讲评,肯定成绩,找出问题,并提出改进要求。

4、专业实习学生人数在3人以下(含3人)实习点的考核交由实习医院按照学校有关要求代为考核。多个专业在同一单位实习的,原则上要求各考核组同时进点考核。个人联系实习的学生由各组委托所在实习单位实施考核。各组根据实际情况,将考核计划上报教务处。

5、南京临床医学院独立成组并参照学校考核方案及有关考核要求来具体实施考核。

6、需要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专业进行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考核。

7各考评组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遵循勤俭节约的原则,减少非教学项目开支,合理安排行程路线。非考核组成员随组同行须报经教务处批准。各单位派出的考评专家差旅费用由学校教务处统一支付须按规定时间完成考核工作后及时进行费用报销,其它费用各单位自理。

 

附件: 1各专业考评小组人员及实习中期专业考核内容

       2、实践教学基地及实习生调研问卷 

                                        教务处

                                    2013年12月2

 

 (联系人:张 静,联系电话:648032)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