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见习实习

关于组织2010级医学影像学等17个专业实习中期考核的通知

本站原创 发表于: 2014-11-19 00:00 点击:

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中医药学院、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生物技术学院:

   

为确保实践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检验实习效果,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对20147月份进入实习阶段的2010级医学影像学等17个专业学生进行实习中期考核,同时对各教学基地及实习学生进行临床实践教学调研。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41117日至1215日。具体日程由各考核小组制定,并报经教务处批准后实施。

二、组织形式

实习中期考核工作由学校教务处统一组织协调,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中医药学院、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具体组织实施。

三、考核对象

校本部20147月下点的2010级医学影像学等17个专业1373名实习学生,其中:2010级医学影像学专业88人、口腔医学专业43人、基础医学专业39人、中医学专业64人、中医学(针灸推拿)专业47人、中西医临床专业158人、预防医学(卫生检验检疫)专业49人、预防医学(食品安全)专业55人、预防医学专业93人、2011级临床检验专业76名、护理学专业134人、医学检验学(医学实验技术)专业33人、应用心理(医学心理)42人、康复治疗学专业53人、生物技术专业64人、生物技术(生物制药)专业62人、2011级护理专科273人。

四、考核分组及考核内容

共分为七个考核组,具体人员安排见附件1

五、实践教学调研内容

1、实习学生调研:对各教学基地组织实施临床实践教学情况进行调研,包括: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及教学实施的评价及意见、建议等。

2、教学基地调研:对我校(院、系)实践教学计划、安排及相关实习学生的评价及意见、建议。

六、相关要求与说明

1、实习中期考核工作是实践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各考核小组、教学基地和实习学生必须予以高度重视。考核小组应在各教学基地的支持和实习带教老师的配合下开展工作,提前与教学基地沟通考核内容、实施方式及相关要求。每到一所教学基地,应首先向教学基地领导和业务机关汇报考核实施要求;考核结束,及时对该基地学生考核成绩进行统计分析,向实习单位和主管业务机关进行通报;同时向学生进行讲评,肯定成绩,找出问题,并提出改进要求。

2、各教学基地和实习学生要充分认识中期考核的重要性,要积极支持和配合考核工作,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各教学基地根据实际情况指派兼职教师参与考核。

4、各考核小组在完成实习中期考核后,结合实践教学调研情况,以专业为单位形成书面实习中期考核报告,并连同考核、调研原始数据一并上交教务处。

5、需要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专业在考核的同时进行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考核。

6、考核组要严格执行各专业统一制定的考核标准,认真完成本次考核任务,检查实习生在位率,重点要检查学生的《实习手册》,督促学生认真填写。

7、多个专业在同一教学基地实习的,原则上要求各考核组同时进点考核。各专业实习学生人数在3人以下(含3人)教学基地的考核交由基地按照学校有关要求代为考核。个人联系实习的学生由各组委托所在实习单位实施考核。各组根据实际情况,综合各个因素后将考核计划在1125日前上报学校教务处。

9、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认真选派考核组成员,非考核组成员随组同行须报经教务处批准。

10、各考核组要遵循勤俭节约的原则,减少非教学项目开支,合理安排行程路线。本次考核的考核专家差旅费、考核组织经费及试卷、调研问卷、资料印刷费等由学校教务处统一支付(相关费用在考核工作完成后一周内报销平账),其它费用各单位自理。

 

附件 :各专业考核小组人员及实习中期专业考核内容

    

 

                                  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20141117

 (联系人:张 静,联系电话:648032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