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生交换 > 正文
学生交换

德国威腾•黑德克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开始

转发 发表于: 2013-09-26 00:00 点击:

我校2013年秋季学期德国威腾黑德克大学(简称UW/H)交换生项目已于913日至18日开始报名。924日下午,德方老师已对通过报名审核的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的5位学生进行了面试,同时双方对一些学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报名者需满足专业排名和英语六级要求

  德国威腾黑德克大学交换生项目的招生对象是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6-7年级(进入临床实习阶段的)学生,每学期选派2人,交换时间是16周。学生可从UW/H医院内科或外科中选择两个专科进行实习,内科包括消化内科、肾内科、心内科和呼吸内科;外科包括普外科和创伤骨科。
  据介绍,报名者需品学兼优,性格开朗,乐于合作互助,专业科目成绩综合排名在年级前40%内,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530分以上。另外,参加全国性英语大赛或临床技能比赛获奖者,以及获得雅思6.5分以上或托福90分以上成绩者,可给予优先考虑。

学生交换学习期间免除赴德学费

   学生报名后,提交材料经所在学院初审,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同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单位复审后,将由德方院校对符合条件者进行相关测试(语言能力测试+综合面试),确定拟派出人员名单,并在校内进行公示。
   在学习经费方面,交换学习期间,学生向我校正常缴纳学费,同时免除交纳威腾黑德克大学学费。交换学习期间的食宿、交通及其他生活相关费用由学生自理。另外,学生自行办理护照和签证手续,相关申办费用以及购买国际机票、国(境)外医疗健康保险等费用由学生自理。
    
                                                今年双方首次成功互派学生交换学习

   2012年5月9,我校与威腾•黑德克大学签署《交换生合作协议》。依照协议,每年两校互派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赴对方学校附属医院进行为期8-16周的临床实习,学分互认,在对方院校完成专科实习并成绩合格者,返校后免予在相同专科实习。我校交换生将从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优秀学生中选拔,德方学生将从该校临床医学专业六年级学生中选派。我校南方医院将作为UW/H大学海外实习医院参与该项目教学工作。
   今年,我校与UW/H大学正式启动国际交换生项目。2月份,该校临床医学系六年级学生Fiona Blanchaud作为我校接收的第一位国际交换生,来华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交换学习,学习了中医学有关课程,并在南方医院肾内科进行临床实习。
   6月,我校首批赴德国交换生顺利开始学习生活。第一临床医学院八年制学生吴珍珍、罗裕强是我校首次派出赴国外高校进行交换学习的两位学生,他们分别在威腾·黑德克大学及附属医院的创伤科、急诊科和外科研究中心等部门进行轮转见习。

                                                医学生精英教育可扩大国际化视野

   威腾黑德克大学是德国第一所私立大学,也是德国最大的私立学校,它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初,坐落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该校医学教育处于领先地位,以敢于挑战僵化的教学与卫生保健模式,引进新的教学方法和新的研究观点,寻找更好、更新的治疗方法为患者服务而闻名。UW/H实施六年制医学本科教育,学生在最后一学年分别在本校的内科、外科和国外医学院校或医院进行实习。 
   我校与威腾黑德克大学自2008年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以来,开展了科研合作、人员互访、学生体验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通过这一项目,可以选拔优秀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赴海外学习,有利于实现两校教育资源优势互补,扩大学生国际化视野,符合在教育国际化大趋势下,对医学生开展精英教育的客观需求。

                                                                                                 国际教育与合作处

                                                                                                      2013-09-25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