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教务处支部党课学习活动

发表于: 2022-12-09 17:57 点击:

128日下午,文民刚副校长以《深刻领会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启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征程》为主题为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他谈到: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创新再次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二十大报告还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他着重指出:总书记的报告,明确了一个关键要素,就是教育的主要功能是培养人。科技创新要依靠人,科教融合发展是实现人才强国的重要抓手,着重提升高校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做好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和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最后,文副校长强调: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型工作上多下功夫,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