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教务处党支部收看《榜样7》观后感

发表于: 2023-04-12 15:32 点击: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阳春三月,姹紫嫣红,在这万物茁壮成长的季节里,教务处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自行观看《榜样7》,通过观影增强了同志们的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了实际工作中。

虽然影片的时长只有一个半小时,但影片中八位党员榜样的力量却给我们支部全体党员以无穷的力量。影片中有坚持初心,一辈子矢志奋斗的耄耋老人;有执着梦想,在体育场为国争光的青年才俊;有心系三农,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有攻坚克难,不断改革创新的大国工匠;有敢为人先奔赴星辰大海的科技工作者;还有默默无闻扎根大山的乡村教师、基层医务工作者等等,他们的事迹感染者我们、激励着我们,指引我们砥砺前行。

榜样就是一种信仰通过观看《榜样7》,让我们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学习榜样的意义,那就是通过读懂榜样继而增强内在的精神信仰,激发内在的主动性和能动性,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斗之力,不忘初心,然后争当榜样,在建设社会主义这项伟大的事业当中,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做时代先锋。

“信仰就是一种力量”。通过观看《榜样7》,让我们感受到榜样的精气神所传递出的巨大力量,为我们树立了一种强大的思想信念,让我们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对标,从他们身上汲取不断前行的动力,勇于担当。有了榜样作为排头兵,就有了奋斗的目标,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榜样也是支撑我们前进的动力。正因为有了榜样这个“魂”在,我们才拥有强大的“精气神”的支撑。影片中的每一个榜样都为不忘初心的信仰做出了充分的注解,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优秀品格,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我们支部的每个党员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努力奋斗。

“学为人师,德为人范”。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只有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将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中肯吃苦、肯干事,同时愿意扎根基层、服务基层、造福基层,在基层一线敢拼敢干敢闯,力争在一线工作做出新成绩,才能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才能在言行举止上,成为学生的榜样,成为“知行合一,行更大于知”教育工作者。

号角激越,前程远大。在强国复兴的康庄大道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深扎根于基层教育事业,以为国家输送优秀医学人才为着力点,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力量。


地址: 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行政楼2楼    邮编:51051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常用连接:学校首页   |   招生网站   |   教学发展中心   |   本科审核评估   |   旧版教务处网站